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积极稳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12月1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等。

  会议指出,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解决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执法深层次矛盾问题、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指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给交通运输部的专项任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意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局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指导各地整合组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推进职能整合到位、机构调整到位、人员划转到位、工作交接到位,保持执法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安全的关系,厘清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要紧盯“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这一目标,从全局高度系统推进联合奖惩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统筹做好国家层面现有各项联合惩戒备忘录中惩戒措施的落实工作,规范红黑名单的实施依据、认定标准和修复程序,加快推进出租车管理、水路运输和水上安全、交通统计等领域联合奖惩工作,守信典型和失信案例要及时向行业和社会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