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直属海事系统强化航运公司安全监管

  11月13日,2018年直属海事系统航运公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广东清远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航运公司安全监管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航运公司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据悉,近年来,航运公司安全监管工作在提高航运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我国航运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据统计,2017年较1997年,水上交通事故件数由980.5件下降到196件,下降80%;死亡失踪人数由582人下降到190人,下降67%。

  会议要求,直属海事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中心工作,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公司监督检查工作质量,积极推进NSM(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污染管理)规则扩大实施范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引领、源头管理、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互利共赢,不断促进水上交通安全长治久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