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东盟海事磋商会提出多项新议题

  8月13日,第12次中国—东盟海事磋商机制会议在新加坡召开,旨在推动我国倡导的相关海事技术合作项目和技术标准得到东盟相关国家的支持、参与和推广运用。本次会议重点提出渡运安全治理、非公约船舶技术标准、船舶排放控制等新议题。

  据了解,本次会议审议了IMO(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审核报告和海上货物安全运输合作通信工作组报告、澜沧江—湄公河水上安全监管项目、中国—东盟海事海员教育培训发展战略等工作的最新进展。东盟各国对我国在会上提出的倡议表示积极支持和响应,对中国海事局在加强区域渡运安全治理及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海事技术合作项目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中国—东盟海事磋商机制会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交通强国战略,在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框架下,加强我国与东盟海事机构交流协调的长期合作机制系列会议。来自我国、东盟国家和IMO的约1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进一步拓展了中国—东盟海运互联互通合作范围,强化了我国与东盟各国海事机构合作共识,输出了我国的经验和技术标准,提升了我国在东盟地区的影响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