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海事:力争建设成长江航运现代化"排头兵"

  “江苏海事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海事局要稳中求进、奋发作为,力争建设成为长江航运现代化的‘排头兵’、全国海事三化建设的‘示范区’、服务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江苏海事局局长马小峰说。

  马小峰认为,总体上看,当前江苏海事科学发展的内涵和外延发生了很大变化。江苏海事要牢牢把握当前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黄金时期,深化对新使命、新定位和新环境的认识,既要充分考虑现阶段的发展需求,更要全面思考长远的发展需要,加快形成江苏海事科学发展的新路径。

  “部党组要求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发展的黄金时期,加快推进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马小峰说,长江航务管理局提出长江航运发展迎来了“钻石机遇期”。长江江苏段是长江钻石段,打造钻石航区就是江苏海事局贯彻落实部党组“黄金时期要展现黄金作为”的具体实践,就是建设黄金水道升级版,就是放大长江江苏段、南通沿海和相关内河开放水域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中的联动、支撑、集聚和辐射效应,更好地服务区域和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以钻石航区作为二次创业的重要载体,能更加鲜明地体现辖区特点,更加形象地指明发展愿景,更加生动地讲好江苏海事故事,有利于对内凝聚力量,对外赢得支持,推动江苏海事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更大发展。”

  马小峰指出,江苏海事将紧紧围绕水上安全监管中心工作,着力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加强钻石航区建设,着力推进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着力服务水运行业转型升级。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改革攻坚任务,全面提高水上安全管控本质水平,全力助推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着力服务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持续强化科技信息创新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局战略,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政风廉政建设。

  马小峰强调,江苏海事局要以发达国家海事管理水平为参照,以综合执法改革为抓手,深化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放大改革的示范效果;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统领二次创业新征程,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深化基层党建方法体系,全面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锻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担当二次创业的“铁军”;要牢记执法为民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战略思维谋全局,以创新思维增活力,以系统思维聚合力,大刀阔斧推进改革创新,做强监管指挥这个支点“中枢”,做优政务服务这扇触点“窗口”,以更实在的简政放权、更实惠的便民利民、更安全的航运保障、更快速的应急反应、更高效的运行机制、更精准的服务措施,大兴务实之风、大开方便之门,以实际行动暖民心、铸公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