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Alphaliner:班轮公司需进一步整合以提升运价

  Alphaliner分析师Hua Joo Tan近日表示,2018年前,排名前7大集装箱班轮公司将控制全球70%的运力,但这个市场仍将是分散的,仍有出现价格战和运价波动的可能性。

  Tan认为,7大集装箱班轮公司之外的船公司前景将受限,其中包括东方海外、阳明海运、现代商船、太平洋国际航线、以星和万海航运。

  “这些公司是潜在的被合并对象,但是只有少数对买家很有吸引力,” Tan说,“东方海外会被合并,但是可能要几年的时间,等到公司准备好接受一个适合的价格。”

  Tan认为,这些第二梯队班轮公司的存在意味着竞争压力会小幅减少,而已经完成的整合对运价的可测量影响很有限。

  “运价依然低迷,且没有迹象表明运输贸易会走强,班轮公司在贸易中有普遍的市场份额权力。”

  另外,韩进事件似乎不会受到重视,这也意味着小型班轮公司不会退出经营,他们可像阳明那样再融资,或像现代商船那样获得政府支持。

  “现代商船和阳明海运都在进行重组。” Tan说,“以星也是如此。没有公司会面临破产,他们会得到支持。”

  Tan同时指出,长达18个月的三家日本公司整合可能会带来不稳定因素。“他们将长期为市场份额而奋斗且在真空中操作。日本公司是当前最容易给出激进价格的。”

  从韩进的余烬中成长起来的SM Line将会拥有少于2%的市场份额,这也会对运价产生影响。“要紧随韩进进入市场的唯一办法就是大幅折价。”而且即使是较小的公司也在增加运力,比如东方海外交付中的20000teu船,阳明增加船舶数量,以星在跨太平洋航线上大举扩张。Tan说:“这些都将使未来几个月内的货运环境充满不稳定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