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将打造国际港航物流服务中心

  近日,宁波市政府印发《宁波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港航物流服务中心行动纲要(2016-2020年)》,这是宁波发布有关“一圈三中心”战略后的首个行动纲要。

  根据《纲要》,宁波将从包括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提升物流枢纽集散功能、加快培植航运资源配置功能、加快完善中心城市支撑服务功能、加快培育国际性组织和企业、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6个方面建设国际港航物流服务中心。

  “‘十三五’期间,将积极推进51个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9个综合物流园区,搭建一批港航物流服务功能平台,培育一批国际性组织,出台一系列港航物流相关制度与政策创新举措。”此外,根据前不久发布的《宁波市“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围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航物流服务中心,宁波将立足打造世界级物流产业集群中心,规划提出“两港三区”物流功能区和“9+N”物流园区。

  根据《纲要》规划,到2020年,宁波将规划建设1000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到2500亿元,其中包括建设51个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9个综合物流园区,基本建成能力充分、功能完备的全球一流现代化枢纽港口,基本形成资源配置效率高、辐射带动能力强、国际化市场化制度体系完善的国际港航物流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