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成品油船订单成交相对活跃 后市仍值得期待

  2017年以来,全球成品油船成交量有所增长。截至2月20日,全球累计成交成品油船14艘/109.4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04%。其中,马士基在大船重工订造6艘LR2型成品油船,Fredriksen 集团在大韩造船订造了2艘LR2型成品油船,另外,MR型成交3艘,其余船型成交3艘。

  目前,希腊船东拥有全球成品油船运力的21%,其余运力分布则相对均衡,新加坡、意大利、丹麦、中国、日本、德国、美国、挪威、俄罗斯等国船东成品油船运力占全球的比重在3%-7%之间。

  随着全球炼油产能由消费地向生产地转移,区域内贸易转向区间贸易,以及油价的低位震荡,预计成品油海运量仍将稳步增长。再加上前两年集中成交订单的陆续消化,成品油船市场需求有望逐步回升。预计2017年成品油船新造船市场需求可能达到50艘左右,较2016年翻一番。其中,北美、欧洲及中东区域成品油船船东值得关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