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欧盟1/3海港设施投资近乎浪费

  总部位于卢森堡的欧洲审计院9月23日发布报告说,2000年至2013年,欧盟投资兴建的码头、防波堤等海港设施中有三分之一运转不力,浪费风险很高。

  欧洲审计院对欧盟在港口设施中的投资进行评估后发现,欧盟拨款或提供贷款兴建的港口设施总值达170亿欧元(1欧元约合1.12美元),其中约68亿欧元来自欧盟预算,约100亿欧元来自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但经评估发现,一些港口设施项目属于重复建设,还有一些项目超过三年没有达到满负荷运转。

  欧洲审计院的分析显示,欧盟或其成员国针对哪个港口需要资金、资金如何使用等问题并没有明确的计划,同类设施的重复资助导致这些钱“打了水漂”。同时,欧盟资助的项目效率低下,已造成了1.39亿欧元的费用超支,超过半数工程延期竣工。

  报告负责人海里奇表示,欧盟航运业目前发展较为混乱,缺乏必要的需求评估,存在很高的风险。数据显示,欧盟航运业2013年产值仅占欧盟GDP的1%。

  欧洲审计院负责欧盟的审计和财政管理,是欧盟的主要组织机构之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