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西兰致力于确保港口和海港更安全航运的规则

  新西兰已修订其《新西兰港口和海港海上安全规则》,并建立一个秘书处来管理这一规则。该规则核心在于商业港口和海港内船舶的安全运动;包括“良好实践说明”和一个安全管理系统。

  新西兰海事局局长Keith Manch说,通过让CE管理一项规则,航运业正发出一条有关港口和海港航运安全的强烈讯息。

  新倡议包括创立一个CE管理小组,联合出资建立一个秘书处以管理这一经修订的规则,制定一个工作计划,包括安全系统审查和绩效监测。审查员将是由委员会和港口公司举荐的经验丰富的港务长、船务经理、引航员,由新西兰海事局提供支持。

  “安全、可靠的航运能够保护人民、环境以及我们国家的国际名誉。”Manch先生说,“按照数量计算,我们99%的进出口货物是通过海上运输,我们的港口和海港对我们的经济和贸易关系十分重要。”

  Manch先生说,这一规则的核心在于在商业港口和海港内船舶的安全运动。这包括航道和海峡、海上交通、靠泊、水上港口作业、保护海洋环境。

  “港口涉及多方面作业,而不同的企业在同一处地方工作,安全责任相互重叠,从而增加了复杂性。”内皮尔港首席执行官Garth Cowie说。“这些是一个港口环境内固有的风险,管理和降低这些风险是最为重要的。”

  “新西兰港致力于确保进行作业的每一名人员能够安全完成他们的工作,而不会面临不应有的风险,在一天结束后能够安全返家。经修订的《新西兰港口和海港海上安全规则》以及管理协议就是其中一部分。”

  《新西兰港口和海港海上安全规则》包括“良好实践说明”——针对港内海上活动,以及一个安全管理系统——适用于这些实践,基于一个共同责任模式。

  自2004年,新西兰施行了一个自愿性海港和港口安全规则,但是并未得以广泛应用,且没有正式的系统以管理和监督这一规则。此类情况会给航运和港口公司以及贸易成本带来不确定性和风险。

  “这一经修订的规则是通过团结一心让我们的港口和海港更加安全来履行我们责任的一个新方法。”Manch先生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