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宁波周”梅开三度 沪甬签600亿元重大合作项目

上海“宁波周”梅开三度

沪甬签600亿元重大合作项目

  地近人亲,商贾相融,上海“宁波周”梅开三度。5月25日下午,2016上海“宁波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迎来重头戏,宁波上海投资合作洽谈会共有54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603.9亿元。

  本次活动中,众多上海企业与院校接过宁波伸来的“橄榄枝”,上海复星集团等3家单位分别与宁波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宁波市科技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一同签约的还有新能源城市公交车项目、3亿安时高能量密度电池产业化项目、200万立方米丙烷地下洞库等工业项目20个,总投资 228.7亿元;中国合伙人基金、晋旅基金项目、龙元建设PPP投资基金项目、天贝同方城乡智慧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30个,总投资375.2亿元,其中文化产业项目投资达108亿元。

  宁波舟山港与上海港,一个是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的大港,一个是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第一的大港,被称为长江经济带的两只“龙眼”。

  在上海“宁波周”上,两只“龙眼”也“对”上了。早在几年前,两港就通过组建合资公司,打造合作平台,强强联手出资成立上海港航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去年底净资产与成立时相比实现了翻番。不久前,两港又与第三方共同发起筹建全国首家专业航运保险法人机构——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目前开局良好。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申康表示,当下,双方还将在信息化生产调度系统及港口管理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全面对接、深度融入上海,融入长三角,有利于宁波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开放水平,提高创新发展能力,这对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发展第一方队具有特殊意义。”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表示。为此,今年的上海“宁波周”增添了专题考察。在沪期间,宁波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对中国多学科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产生重大作用的上海光源、上海科创中心、上海中心大厦等上海的“创新引擎”。25日傍晚,代表团离开上海前往杭州,计划赴杭州馒头山社区、山南基金小镇、梦想小镇考察学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