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南造船建造全球最大LEG船命名

  5月3日上午,江南造船为英国Navigator Gas公司建造的37500立方米液化乙烯船(LEG船)被正式命名为“NAVIGATORAURORA”号,这也是全球首艘正式运营的最大型乙烯运输船。

  3.75万立方米全球最大型乙烯运输船由江南造船完全自主开发设计,该船采用三罐C型独立液货舱,满足液化气市场多种货物的运载要求,既具有小型液化气船的灵活性,又有较大的装载量,而且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最新的规范规则要求,真正实现了“节能、环保、安全”的设计目标。具有垂直球艏的半冷半压式液化气船不仅仅是全球首创,而且在各种装载状态和海况下的性能都更加优异。

  据了解,江南造船同Navigator Gas公司总计签订了4艘3.75万立方米乙烯船的建造合同,这批船将主要用于跨大西洋气体运输。Navigator Gas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小型液化气船船东。上世纪九十年代,江南造船就与Navigator Gas公司开始合作,成功建造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2.2万立方米LEG船;之后,双方又陆续在2.2万立方米液化石油气船、2.1万立方米LEG船等项目上进一步合作。目前Navigator Gas公司一半以上液化气船的都由江南造船建造。

  据了解,首艘船预计将在5月底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