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与ABS组建北极航运联盟

  据贸易风报道,有消息称,目前ABS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Eric Kleess和中远集团安全技术监督部主任Cai Meijiang船长在上海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希望利用气候条件变化开辟新业务,前往以往不通航的地区获得运输贸易机会。通过北极航线的运营,亚洲和欧洲港口之间的海运航程与以往途径苏伊士运河的航线相比,将减少约4000海里。

  双方表示,此次达成合作目的在于扩大中远集团对东北半球航线的使用,获得更多常规贸易的机会。此外双方还将探讨西北半球航线航行,并发展冰级船航线业务。合作第一步将是倡议北极航运技术发展。

  Kleess表示,ABS将与中远集团共同开拓贸易航线发展。结合ABS技术经验,以及中远成功运营中国商船“永盛”轮运营北极航道的坚实基础,共同促进可持续北极航道航运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