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东广州港计划投资近30亿元拓宽深水航道

  近日,广东广州港计划投资近30亿元,对深水航道进行拓宽,国家环保部已受理了该项目的环境评价。该项目是珠三角重要的水运基础设施,将为广东自贸区的开发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广州港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和集装箱干线港之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进出广州港的大型船舶日益增多。为适应港口运输需求不断增长和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多年来,广州港出海航道经历了几次大规模的整治建设,航道三期工程建成后,可满足10万吨级集装箱船不乘潮单向通航、5万吨级集装箱船不乘潮双向通航、兼顾12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向通航的要求。本次拓宽工程位于伶仃洋至珠江口海域,拓宽航道全长约为66.6公里。

  面对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广州港集团的发展,广东广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通关便利化,通过加强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无纸化业务改革和关检“三个一”业务模式,推进广州港口岸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建设内陆“无水港”,及时总结推广广州港口岸检验检疫业务改革试点经验,继续助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