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船国际交付交银租赁11万吨双燃料油船7号船

  6月8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联合中船贸易为交银金租建造的11万吨LNG双燃料原油/成品油船7号船“PROTEUS INGRID”号签字交付,比计划提前24天,这是广船国际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取得的又一硕果。

  据了解,交银租赁11万吨LNG双燃料油船由广船国际自主研发设计建造,是广船国际为交银租赁量身定制的“优化升级”版LRⅡ型LNG双燃料油船,共订造8艘,是华南地区承建的首批LNG双燃料动力成品油船。

  该型船总长249.95米,型宽44米,设计吃水13.5米,服务航速14.5节。该型船在新线型研发、船体主结构设计、液化天然气供气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优化升级,采用燃油和LNG(液化天然气)双燃料推进,具有舱容大、航速快、能耗低、空船重量轻、适配性强等特点,在能耗指标、环保性能及可靠性方面均达到了同型船的世界顶尖水平,满足IMO TIER III排放标准,具有先进的船舶减排和低碳技术。

  该系列船是广船国际首型满足美国船级社(ABS)网络安全入级设计的船舶。在网络安全入级符号刚刚引入航海领域之际,广船国际技术团队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规范,在船级社相关船检的帮助和支持下,与设备厂家共同完成了此项认证。

  据悉,该船于2023年1月初出坞,各参建部门通力合作,克服春节效应,最终实现了较计划提前5天开启油气模式“二合一”试航,于5月份达到完工状态,码头周期较同型船大幅缩短。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