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两大国际组织上调中国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当地时间6月7日发布最新一期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4%;此前一天,世界银行也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6%。

  经合组织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经济2023年将增长5.4%,较3月的预测上调了0.1个百分点。

  而6日发布的世界银行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更加乐观,将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调整为5.6%,较1月的预测上调了1.3个百分点。世行报告指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022年的3.5%增加到2023年的5.5%,因为中国的经济复苏抵消了地区内大多数其他经济体经济活动放缓的影响。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强劲,零售额大幅上涨,工业生产增长温和回升,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提振了地区经济增长。

  经合组织报告预计美国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1.6%;另据世界银行的报告预测,美国经济预计今年增长1.1%。世行报告指出,美国利率快速走高对新兴市场和发达经济体造成重大挑战,出现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升高。(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