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哈尔滨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超1200万吨

中欧班列驶出国门。 哈铁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6月7日电 (张学鹏)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铁”)获悉,年初以来,“哈铁”依托管内满洲里、绥芬河、同江北站等口岸站,不断提高大口岸、大通道能力,持续提升中欧班列开行品质,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截至6月5日,进出口运量超1200万吨。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满洲里、绥芬河等口岸进出口运量增加,煤炭、木材、化肥、铁晶矿等重点物资运量持续攀升,截至6月5日,满洲里站进口煤炭220.1万吨,同比增长169.3%;进口金属矿石195.3万吨,同比增长69.4%。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着重要作用。

  “哈铁”依托管内满洲里、绥芬河、同江北站等口岸站,加强口岸建设和运输组织,形成《关于口岸能力提升的调研报告》,不断提高大口岸、大通道能力,持续提升中欧班列开行品质,全力服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至6月5日,满洲里站完成进出口货物821.2万吨,同比增长46.2%。绥芬河站进口运量达351.2万吨、出口6.5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3%、20.1%;同江北站进口运量完成101.48万吨,释放了新开通铁路口岸的效能。(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