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租赁签订国内首单4艘内河游船融资租赁合作协议

  6月6日,中国船舶集团(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〇二研究所与杭州三江两岸旅游运营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首批4艘100客绿色混合动力游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杭州三江两岸旅游运营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承租人,中船租赁为项目提供融资租赁解决方案,七〇二所控股无锡东方船研高性能船艇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该型游船设计建造工作。

  6月6日,中国船舶租赁全资特殊目的公司上海佳杭与杭州三江订立四份融资租赁协议,按照协议,上海佳杭须向杭州三江出租船舶,为期60个月,据此,租赁付款总额人民币7427.2万元。融资租赁协议租期内,船舶的所有权将归属于上海佳杭,而杭州三江将有权占用及使用船舶。在租期届满及待杭州三江根据融资租赁协议达成所有条件(包括支付所有租赁付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后,上海佳杭应将船舶的所有权转让予杭州三江,每艘船舶的名义代价为人民币1.00元。

  该项目将为“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提供首批高品质、新能源游船,游船从外观设计到功能分工秉承时尚、创意、科技的理念。游船将于今年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运会前亮相,为“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世界品牌赋能。未来该批游船将推出水上观光餐饮综合服务,游客可在游船上品味到中餐、日料等美食,感受餐酒吧游船的水上夜生活。

  该游船遵循船舶绿色转型标准,满足内河航运节能减排要求,符合国家政策导向。该型船采用柴电混合动力推进,总长40.45米 ,型宽8.34米,最大航速17千米/时,目前船舶建造进度可控,能确保按期交付。

  该项目是国内内河游船首单融资租赁。该项目的承接丰富了中船租赁服务中国船舶集团主业的内涵,开拓了游船游艇新兴产业市场,对促进船舶电气化、推动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开辟双循环租赁格局、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也是中船租赁落实“产融结合、服务主业”战略的又一具体实践,有利于该公司探索新市场的开拓,丰富资产类型,提升新能源船舶的产品份额,并持续积累经验。未来,中船租赁将依据中国船舶集团新兴产业战略布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以融资租赁服务绿色转型,持续为高质量发展增添生态底色。

  “三江两岸”是指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及沿江的两岸区域,全长235公里,自然、人文、生态资源极具特色,有浙西“水上唐诗之路”之称。历史上有一千多位历史名人在此驻足并留下了三千多首诗词佳作,也是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和原创地。乘船沿着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溯流而上,直达富阳、桐庐、建德等地,沿途将经过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湖、两江一湖)、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湘湖、千岛湖)、6个国家森林公园、2个5A级、17个4A级及8个3A级旅游景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