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西南部开行至中亚多国班列

  5月24日,一列满载汽车配件、机械等商品的中欧(中亚)班列从山西省南部城市侯马市驶出,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全程约8000公里,预计需要15天。这是今年以来山西省开行的第46趟中欧(中亚)班列,也是山西南部首开至中亚国家中欧(中亚)班列。

  为保障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车务段与负责此次集货任务的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携手,依托企业多式联运、海关报关优势,畅通调度、装卸各作业环节,对班列货物集结、车型选用、空车调配等诸多环节周密安排,确保货运班列高质量开行。

  自2017年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山西省先后畅通了至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4个边境口岸站的货运通道,中欧班列开行线路已达10条,累计开行中欧(中亚)班列683列,形成了辐射“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33个城市的外贸新格局,助力山西对外开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