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5月25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交通、建设工会系统的45位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王东明同志《在二〇二三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全总第十七届七次、八次执委会精神。

  李庆忠主席系统总结中国海员建设工会2023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分享工作思考和体会,并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他要求,交通建设系统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交通建设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焦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等群体维权服务工作,同步推进维权服务和防范化解,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就更好地推进产业工会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山东省海员工会委员会等4家单位作经验交流,从不同角度分享产业工会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组织职工等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期间,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以走进基层一线、加强行业交流为主题,组织常委赴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码头、长江汇兴隆洲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