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舟山港与力拓集团签署新协议

  双方将在大宗商品业务等方面,共同探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机会。

  日前,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白睿明(Alf Barrios)到访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陶成波,与其进行了座谈交流。

  期间,力拓矿业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力拓商贸)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平等守信的原则,在大宗商品业务等方面,共同探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机会,促进协同发展。

  据介绍,力拓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矿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矿产资源勘探、开采及加工等方面,主要产品包括铁矿、铝、铜、钻石、硼砂、高钛渣、工业盐等。

  力拓商贸是力拓集团在中国设立的从事矿产品贸易活动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多个港口开展铁矿石卸载、混配、筛分、堆存和发运等业务。

  宁波舟山港则是中国最早从事专业化铁矿石中转业务的港口,也是中国第一座10万吨级和20万吨级码头的诞生地。2022年,宁波舟山港进口铁矿石接卸量达1.54亿吨,约占全国铁矿石进口总量的13.9%。

  白睿明表示,力拓集团与宁波舟山港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合作成效十分显著。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扩大业务合作规模,共同探索可持续的合作模式。

  陶成波表示,宁波舟山港与力拓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矿石业务、绿色低碳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质量,拓展合作范围,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