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船国际阿尔及利亚豪华客滚船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国船舶集团广船国际建造的阿尔及利亚豪华客滚船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3家全国性工业行业联合会(协会)共同实施。

  广船国际建造的阿尔及利亚豪华客滚船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阿产业对接、助力阿尔及利亚海运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广船国际对阿尔及利亚豪华客滚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船内装国产化率达到了100%,是国内建造的第一艘在振动噪声方面满足一级舒适度标准要求的豪华客滚船,达到甚至超越了豪华邮轮的标准。该船还于2021年荣获“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广船国际在豪华客滚船设计及建造方面深耕20余年,先后攻克了重量重心控制技术、振动噪音控制技术、安全返港技术和上建暖区涂装工艺等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一批客滚船设计核心专利,彻底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获得了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在豪华客滚船建造领域保持“交付纪录中国第一,在手订单世界第一”。如今,广船国际建造的豪华客滚船遍布全球海区,包括国内的渤海湾、南海,北欧的波罗的海,北大西洋、北非、地中海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