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省国内船舶搭靠外轮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从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日前召开的江苏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民用船舶搭靠外国籍船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1月31日以省政府令方式予以公布,将于4月1日起施行。

  1992年,江苏省出台《江苏省国内船舶搭靠外轮管理办法》,对搭靠外轮行为进行规范。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加上搭靠外国籍船舶管理配套制度机制出现较大调整,原先的管理办法越来越难以应对各类新情况、新问题。

  2022年初,根据省政府立法工作安排,江苏边检总站全面配合江苏省司法厅立法工作组,依据当前出入境边防检查政策法规,结合全省边检机关搭靠外国籍船舶管理实际,对《江苏省国内船舶搭靠外轮管理办法》进行全面修订。

  江苏边检总站法制工作负责人赵虎告诉记者,《办法》主要作了六个方面调整:进一步明确《办法》适用范围,明确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职责,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规定搭靠各方主体义务,进一步明确监督管理方法,并规定了相关行为法律责任。"在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内容中,《办法》规定搭靠申请人可通过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办搭靠手续,这为搭靠申请人提供了很大便利。" 赵虎说,《办法》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搭靠外国籍船舶管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口岸管理秩序,优化口岸通关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办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江苏省国内船舶搭靠外轮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左元成 费伯俊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