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最新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通过苏伊士运河

  2月3日,沪东中华为长荣海运最新建造的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长崇(Ever ACME)”轮首航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

  根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处理首次通过运河船舶所遵循的协议,运河管理局局长Osama Rabie委托Mohamed Al-Hout船长和Galal Shabaka船长登船欢迎船员,并为“长崇轮”船长赠送纪念品。

  “长崇”轮是2年前苏伊士运河堵船事件主角“长赐”轮的姊妹船,因此,“长崇”轮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也让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松了一口气,毕竟2021年3月23日长荣海运旗下“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全球货运大塞车的恶梦令人余悸犹存。

  Rabie表示,全球最大、最新的船舶成功地连续通过苏伊士运河,毫无疑问地证明了运河已经做好准备,为当前和未来的大型船舶、特别是大型集装箱船提供过境服务,可以允许全球所有的集装箱船通行。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长崇”轮是沪东中华为长荣海运建造的第三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挂新加坡船旗,在去年12月29日刚刚交付,12月30日从上海起航投入运营远东至欧洲的航线,在从马来西亚前往荷兰的途中第一次通过苏伊士运河。

  与2022年早些时候交付的姐妹船“长益”轮、“长韻”轮相同,该型超大型集装箱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入级美国船级社(ABS)。该型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甲板面积达24000平方米;货舱深度达到33.2米,可承载24万吨货物,一次可装载24004只标准集装箱,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被誉为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

  据了解,长荣海运总计在沪东中华、江南造船和韩国三星重工订造了一系列13艘A级集装箱船,其最大载箱量在23992至24004TEU之间,其中沪东中华建造5艘、江南造船2艘、三星重工6艘。该系列船从2021年7月下旬开始交付并投入运营,现已交付了11艘,最后2艘“长年轮”和“长友”轮目前正在沪东中华建造,将于今年年内全部交付完毕。届时,A级集装箱船将正式取代20000TEU级长荣G级集装箱船,正式成为欧洲CEM航线主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