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自贸法院国际商事审判庭揭牌

  中新网天津2月2日电 (周亚强)2月1日,中国首家设立在基层法院的国际商事审判庭揭牌仪式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

  “该审判庭的成立是天津自贸法院贯彻中央对天津定位,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机制创新。”据介绍,该审判庭成立后将围绕“涉外商事”系统谋划,依法集中审理应当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积极探索建立“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推动纠纷公正、高效、便利解决,打造天津自贸试验区法治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仪式上,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分会、天津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中心共同签订《关于推进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合作备忘录》,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了公平、公正、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法律服务新平台。

  “该备忘录的签署,是聚四方合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诉、调、仲’一体化协作新品牌的重要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自贸法院将切实把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司法服务保障举措,以专业的司法力量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助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实施、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贡献力量。(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