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能:2022年预计净利最多15.80亿元同比扭亏

  1月30日,中远海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本集团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0亿元至15.80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75亿元。

  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2022 年,受俄乌冲突影响,国际石油贸易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油轮运距的增长以及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有效地刺激了运输需求。从细分船型来看,中小型油轮为石油贸易结构改变的主要受益船型,运价表现强劲;超大型油轮(VLCC)受益于油轮整体景气度的好转,以及跨洋长航线的阶段性增长,运价在第三季度显著复苏并迅速攀升。本集团充分发挥了运力规模可观、经营方式灵活,以及船型多元化的优势,有效捕捉市场机遇。2022年,本集团外贸油轮毛利约人民币 14.7 亿元,同比去年增加约 218%。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