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俄媒:俄铁对华集装箱运输量猛增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27日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指出,今年初远东港口和边境口岸的集装箱运输量猛增,对此类运输的高需求超过了运输能力。仅中俄边境外贝加尔斯克口岸的运输需求就是俄罗斯铁路公司运力的7倍。市场人士证实,无论是运输量还是需求都在增加。他们认为,为了增加货流,需要启用新口岸,增加东向集装箱列车的发车班次和载重量。

  报道称,现在,远东方向的集装箱运输需求很旺,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经理阿列克谢·希洛指出:“比如,我们每月可以向外贝加尔斯克口岸发车约240班,但预约量超过1600班。”他强调,经中方口岸的货运需求比中方允许的数量高出好几倍。希洛表示,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会议定于2月举行,俄罗斯铁路公司将要求把经外贝加尔斯克的集装箱列车增加到每天10班。经下列宁斯科耶-同江口岸运送集装箱和木材的问题也在讨论中,这个口岸起初是专为运输煤炭和矿石而设立的。(编译/贺颖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