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扬子三井造船首获MR型油船订单

  继去年的散货船订单之后,扬子江船业集团与日本三井的合资船厂扬子三井造船再获新加坡船东JALDHI OVERSEAS的MR型油船订单。

  据日媒报道,JALDHI OVERSEAS已经在扬子三井造船下单订造了4艘MR型成品油船,新船将在2025年下半年至2026年上半年间陆续交付。这是扬子三井造船自成立以来承接的首份油船订单。

  JALDHI OVERSEAS隶属于一家印度托运人,该公司于去年首次在扬子三井造船订造了4艘66000载重吨散货船,当时这份订单是日本三井E&S造船首次参与扬子三井造船的营销活动。三井E&S造船曾为JALDHI OVERSEAS建造过散货船,并得到了这家船东的认可,因此在三井E&S造船退出造船市场之后,JALDHI OVERSEAS转向了扬子三井造船。

  据了解,扬子三井造船由三井E&S控股子公司三井E&S造船、三井物产和扬子江船业集团合资成立,在2019年10月正式开业投产。由于三井E&S造船决定彻底退出船舶建造市场,其商船业务和后续订单被转移至扬子三井造船以及日本合作伙伴常石造船负责。

  扬子三井造船坚守设计和建造高精尖船舶产品的定位,融合扬子江船业集团技术中心的资源优势、三井E&S造船的先进设计理念和昭岛实验室船舶线型及性能优化的研发能力,形成了从概念设计到生产设计一体化的完整设计体系。目前,扬子三井造船能够建造10万吨级以下的各类商船。

  扬子三井造船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先进的设计研发、三井造船的品质标准和扬子江船业的成本管控三大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从2020年交船7艘,2021年交船11艘,到2022年交船15艘,产能得到了有效地释放和提升。

  此前,扬子三井造船一直以建造散货船为主,2021年首次接获德国船东3艘40000立方米双燃料LPG/液氨运输船建造合同,去年又承接挪威船东2艘36000立方米双燃料液化乙烯(LEG)运输船订单。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投产至今扬子三井造船已经交付了30艘船,全部为散货船。目前该船厂手持订单共计40艘263.79万载重吨,除了3艘LPG船和2艘LEG船之外,其余35艘均为散货船。加上最新订单,扬子三井造船2025年的交付船台已经全部售完。

  按照扬子江船业的规划,未来扬子三井造船将以油船、化学品等液货船,LNG、LEG、LPG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清洁能源船为主要产品,目标成为“大型绿色清洁能源船”生产基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