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两家TOP10合并!全球规模最大船舶管理公司“易主”

  1月19日,全球前十大船舶管理公司OSM Maritime Group与Thome Group合并一事正式敲定,两家公司官宣已同意合并。

  OSM Maritime Group于1989年在挪威阿伦达尔成立,而Thome Group则成立于1963年,以家族企业的形式经营,发展至今成为船舶管理领域的佼佼者。

  根据两家公司官网最新声明,合并后的实体将被命名为“OSM Thome”,共拥有31,000名员工,包括约29000名海员以及遍布22个国家的2,000名岸基员工,公司新总部将设在挪威的阿伦达尔,并在新加坡和欧洲保持强大的技术管理中心。

  OSM Maritime首席执行官Finn Amund Norbye将担任合并后OSM Thome的首席执行官,而Thome首席执行官Olav Nortun将担任合并后的船舶管理板块首席运营官一职。OSM Maritime创始人Bj?rn Tore Larsen将成为新的董事会主席,Thome的Claes Eek Thorstensen将成为副主席。

  "通过整合我们在OSM Thome的资源,我们将成为客户更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将以此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平台,继续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船舶管理服务,并不断改进。”OSM Maritime首席执行官Finn Amund Norbye说。

  声明显示,目前两家公司管理着1,000艘船舶,其中全面技术管理450艘,船员管理550艘。而根据劳氏日报(Lloyd 's List)发布的2022年十大船舶管理企业及管理者榜单,目前全球最大船管公司V.Group管理的船队规模约965艘,完成合并后的“OSM Thome”将大概率取代V.Group成为行业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劳氏日报榜单中,OSM Maritime Group、Thome Group分别以650艘和380艘排名全球第八和第九。

  两家公司合并的完成取决于竞争管理机构的批准,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在合并获得正式批准之前,两家公司将像以前一样运营,拥有独立的管理和组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