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沙特将建先进的海员俱乐部以吸引全球海员

  根据Marasi Marine Service Co.与沙特港口Mawani签署的一项协议,将在沙特阿拉伯港口建新的世界级海员休闲活动中心及完善的海员住宿设施。

  上周,双方签署了这项协议,计划在拉斯塔努拉港、达曼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港和吉达伊斯兰港分别成立海员俱乐部。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海员访问该地区,这将吸引航运公司在该国运营,并促进沙特物流业的发展。

  Mawani总裁HE Omar Hariri和Marasi主席HE Talal Al-Hamdan签署的这项协议,给港口带来了先进的健康和保健设施、药房、诊所、餐厅和咖啡馆、会议室以及时尚的酒店。这里还将提供娱乐区、外汇服务和银行等现代化设施。

  根据沙特国家运输和物流战略(NTLS)的目标,该国正试图将自己定位为该地区的下一个大型物流中心。沙特国家海事监管机构与Marasi集团之间的这项交易将是这一过程中的关键一步。

  为此,沙特港务局今年早些时候与沙特全球港口签署了一项价值19亿美元的集装箱升级协议,并于去年12月与马士基签署了30000平方英里的冷藏设施协议——这两笔交易都是针对达曼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港。

  根据他们的内部报告,到2022年,沙特全国货运量增长了13%,达到2.37亿吨,而集装箱运量增长了3.2%,达到1036万TEU。与此相反,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为1005万TEU。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