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台国产最大功率环保型300船用中速机成功点火

  近日,由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全新一代最大功率环保型NL8300ZC船用中速机成功点火。

图为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正在点火测试的NL8300ZC中速机

  该款机型缸径300毫米,行程420毫米,最大额定转速至780转/分钟,单缸功率500千瓦,8缸机整机功率可达3969千瓦。该款机型综合了宁波中策动力在中速发动机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经过市场验证的成功技术,采用了米勒正时、高效脉冲增压、高压燃油喷射等新技术,整机及零部件经过充分的CAE分析,产品性能指标高,零部件结构优化,是目前国产单缸排量30L以下中速柴油机中整机功率最大的机型。该机型设计最低油耗至180克/千瓦时,比常规的300型同类产品最低油耗降低8%左右,不需要使用SCR尾气后处理装置就能够满足国家最新的排放法规要求。

  宁波中策动力集团公司是国内3大自主品牌中速机生产厂家之一,具有100余年的历史,产品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近年来该公司依托设立在本公司的浙江省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相继在船舶动力高压共轨技术、SCR尾气处理技术、电控双燃料发动机技术、纯天然气发动机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发动机产品不断向清洁低碳高效方面转型升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