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航系统5个单位、6个集体上榜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

  1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关于命名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简称《决定》)出炉,长航系统5家单位、6个集体获得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其中,宜昌海事局、太仓海事局、长江航道测量中心、长江水上交通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中国水运报社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被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九江港区海事处、长江水上交通安全通信信息台、江苏海事局政务中心、长江宜昌航道局航道运行处、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三峡待闸锚地管理处、长江南溪航道处等6个集体被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称号。另外,长航系统6家文明单位、6个示范窗口继续保留称号。

  近年来,长航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实施文化强航战略,长江航运行业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长航系统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多次获得荣誉表彰,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决定》指出,希望获得荣誉的集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文明单位和文明示范窗口为榜样,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