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万海航运打响缩减运力第一枪

  据悉,万海航运近日完成10艘老旧集装箱船报废拆解交易。

  万海航运在去年12月宣布将送拆10艘集装箱船,打响了集运公司缩减运力的第一枪。待拆的10艘船包括4艘1088TEU和6艘1368TEU,船龄在24-28年。万海航运要求买家需在绿色环保拆船厂进行拆解,以符合该公司可持续策略ESG高标准要求。

  近期有消息称,万海航运已经就上述10艘船的报废事项达成协议。对此万海航运回应称,这是一项私人交易(private deal),不对外公告。

  业界此前预估,以当前废钢船价格每轻吨约500美元计算,1088TEU和1368TEU集装箱船估计分别售价为每艘259万美元与350万美元,这10艘船拆船价格总计约313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最晚会在今年上半年入账。

  根据台湾地区证券相关法规规定,处分资产超过新台币10亿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必须公告,万海航运这笔交易不需要公告,公司方面可能根据保密条款,也不会公布交易内容,不过旧船买卖市场一般事后都会有相关数字发表。

  另外,1月17日万海航运对于去年12月30日公告的解租2艘集装箱船发布了补充公告。公告称,出于集团整体运营综合效益考虑,解租2艘集装箱船,每艘新台币3亿元-4亿元,总金额约新台币8亿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交易相对人为万海航运子公司WAN HAI LINES(SINGAPORE)PTE LTD。

  万海航运表示,母公司与子公司间常有船舶调度,这两艘船解租后,可能新加坡公司改派在其经营的亚洲区间航线,也可能是改做短租,都是以集团整体营运综效做考虑。

  Alphaliner的数据显示,万海航运旗下船队现运营144艘船,包括113艘自有船舶和31艘租入船舶,总运力43.513万TEU,排名全球第11位。此外,万海航运还有38艘在建新船,总计37.80万TEU,手持订单占现有船队比例63.6%,其中24艘将在今年交付,14艘将在明年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