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顶尖港口运营商DP World:集装箱运费还将大跌近两成!

  财联社1月17日讯(编辑 潇湘)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首席财务官Yuvraj Narayan周一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2023年全球集装箱运费将进一步下降15%-20%,随着需求放缓,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是全球前十大港口运营商之一。Narayan表示,需求大幅下降的初步迹象是很明显的,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下调经济增长预测,某些航线上的运费已经出现了相当大的下降。

  他警告称,“很明显,需求大幅下降,库存没有消化完,订单也没有出现。我们还没有看到最糟糕的情况。”

  Narayan指出,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全球几大主要经济体身上,这些国家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和消费群体。

  Narayan称,航运运费已经比去年的峰值大幅下降了20%至50%。有三个最重要的因素在影响航运价格,分别是新冠大流行期间的运输中断、欧洲能源价格飙升导致的通货膨胀、以及全球供应链的严重中断。

  他补充称,由于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些干扰持续存在。

  Narayan表示,作为全球主要的港口运营商,DP World一直在与联合国和基辅商谈为乌克兰的粮食运输提供安全通道,但还没有获得必要的批准。他表示,“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如果他们说可以这样做,我们有信心可以做到这一点。”

  乌克兰是全球主要的粮食种植国和出口国,但由于俄乌冲突,其出口量在过去一年大幅下降。Narayan还表示,俄乌冲突迫使DP World暂停了对俄罗斯的投资计划。

  “有一些新的贸易路线将被建立,我们作为潜在的合作伙伴在那里,”他补充称,“基本上,我们搁置了一切,直到我们得到一个更清晰的地缘政治图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