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年首单绿色航运项目!纽航租赁交付一艘成品油轮

  近日,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租赁”)下属航运子公司纽航租赁向英国船东Navig8交付一艘LR2型成品油轮,为该公司2023年深耕环保船舶项目、推动绿色航运发展迎来“开门红”。

  航空工业租赁表示,随着公司航运租赁业务的专业化不断提升,加快船舶领域减排、积极发展绿色航运成为重要开拓领域之一。LR2成品油轮作为国际主流船型用于成品油和原油的运输,满足最新的环保需求安装洗涤塔,是公司近年来来高度关注的绿色节能型船舶。Navig8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联营池运营商,目前管理着散货、油轮、化学品船、海工船四大船型,双方合作多年,不断探索共赢发展的航运金融业务模式,并积极实践于绿色航运领域。

  航空工业租赁是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批融资租赁试点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1993年成立,现注册地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司母公司为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资本市场首家直接上市的金融控股上市公司;最终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十大军工央企集团。航空工业租赁的主要业务领域包括航空租赁、船舶租赁、设备租赁。

  航空工业租赁是航空工业集团内唯一的融资租赁公司,围绕产能建设、轻资产运营、资金融通、产品促销、加速销售回款等集团内成员单位切实需求,根据项目涉及的行业、企业、标的物及面临风险的不同而设定不同的交易,突出融资租赁的个性化服务特点,有针对性地为集团内成员单位提供定制服务。

  船舶业务也是航空工业租赁战略板块之一。公司在船舶领域经过十年稳健发展,形成了由散货船、集装箱船、液货船和其它船型组成的分布均衡的船舶资产组合,构建了在国内和海外两翼发展的业务格局,业务模式不断创新,现已跻身国内船舶租赁公司前列。主要业务模式包括方便旗船舶租赁、新造船融资、二手船舶融资租赁、出售回租、船舶经营租赁、与船厂战略合作。

  2022年,航空工业租赁立足海南国际自贸港,通过设立子公司纽航租赁在深入探寻航运租赁市场专业化领域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公司强调,未来还将持续以更加成熟的经营模式,以金融服务为自贸港航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积极推动多渠道融资和资产优化合作模式、推动绿色金融服务产品在境内外节能环保领域向综合化、多元化延伸,使纽航租赁“扬帆”驶向蔚蓝的大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