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海事局开展春运期间涉客船舶现场安全检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交通运输部春运服务保障调度会会议精神,对水上客运情况进行再督察、再检查,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天津海事局开展了春运期间涉客船舶现场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期间,天津海事局持续投入专业执法力量对投入春运运营的2艘旅游船和5艘客渡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实现安全检查100%全覆盖,重点检查船舶消防救生设备配备及使用状况、船员履职能力、乘客安全管理情况,精准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6项,并全部得到落实整改,实现隐患整改100%全覆盖。

  此外,天津海事局进一步督促涉客船舶要深刻汲取客渡运船舶事故经验教训,强化举一反三,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有效化解事故风险,采取定期开展消防、救生演习演练等方式,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同时,海事检查人员对船方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贯,提醒船上人员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提升船舶船员安全管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寒潮大风、降温冰冻等恶劣天气,结合船舶自身特点,做好防冻、防滑工作,及时做好甲板通道上结冰、积雪的清理工作。

  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目标导向,明确监管重点,不断拓展客渡运安全监管手段,强化涉客船舶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监管和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