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15亿!惠生重工和南通产业投资基金签署投资意向合约

  2023年1月10日,南通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南通市产业投资母基金与惠生海工旗下企业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简称“惠生重工”)现场签署投资意向合约,以支持LNG高端装备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据了解,惠生重工获得南通市产业投资母基金1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顾建国先生代表南通市产业投资母基金、惠生海工CFO程远芸女士代表惠生重工共同在签约仪式上签字,惠生重工南通基地总经理朱胜荣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惠生重工自2004年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以来,持续投资深耕LNG高端装备领域,形成了以清洁能源EPC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产业特色。2017年,公司成功交付了世界首个驳船型天然气液化装置Tango FLNG。2022年12月,公司又获得意大利石油公司ENI授予的240万吨/年FLNG订单。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有赖于市委、市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的长期关心和支持。

  惠生海工CFO程远芸女士表示:“此次签署的投资意向合约,彰显了南通市委、市政府对惠生重工的认可和重视,体现了政府为清洁能源行业重点产业链项目保驾护航的坚定态度。惠生重工也必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更积极地投身国际竞争,并执行好各类大型清洁能源EPC项目,贡献更多有惠生技术特色和强大竞争力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南通市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于2016年,基金规模50亿元,管理人为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围绕“基金 + 基金、基金 + 园区、基金 + 人才、基金 + 项目”的运作路径,推动产业与资本对接,为南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引擎。

  母基金一直是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关键推动力量,尤其是引导基金,能够发挥资本招商、基金招商的作用,构建更好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有利于构筑起科创发展的独特竞争力,培育并支持一批具有支撑力的高成长性企业。

  2021年5月,南通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南通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办法》明确设立规模50亿元的南通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母基金),计划5年内带动各类资本形成200亿元规模的天使投资基金群。

  该天使母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鼓励创新”的原则运作,以南通沿江科创带为主阵地,围绕南通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吸引有相关行业或产业经验背景且专注早期投资的知名管理机构、集聚产业龙头创新资源,投资培育南通重点产业领域初创科技型企业。

  在2022母基金研究中心专项榜单中,南通市产业投资母基金位列“瞪羚”政府引导基金榜TOP10。南通市产业投资母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母基金赋能优势,集聚各类资本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