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再保险公司撤离市场,黑海租船运费暴增

  路透消息,业内人士透露,年初以来,从黑海地区把大宗商品载运出去的租船运费已暴增逾20%,反映战争险保费费率调涨。

  黑海地区是谷物、石油与油品运输枢纽。除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外,这一带海域的使用权也由保加利亚、乔治亚、罗马尼亚和土耳其共享。

  消息称,自1月1日保单续约以来,再保险业者已把白俄罗斯、俄罗斯及乌克兰加入船舶和飞机战争险的排除条款内。

  六位匿名的保险业消息人士表示,再保险公司从这个市场撤离,已加深唯恐船舶遭俄罗斯没收以及俄乌战争连带赔偿责任的顾虑,包括水雷或船舶长期卡在港口动弹不得。

  今年引进排除条款后,万一发生重大理赔事件,承保战争险的保险公司将不再能把风险转嫁给再保险商。

  消息人士说,目前尚无船舶投保遭拒,但预计保费费率会调涨,涨幅视个案情况而定,而战争风险溢价目前为止已上涨逾20%。这可能助长通膨压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