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海上安全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新财经获悉,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结合2023年春运期间海上客流量发展态势、冬季寒潮大风和海冰等极端天气影响、海上重特大险情事故应急需求等因素,在我国沿海共部署72艘各类专业救助船艇、20架救助直升机、19支应急救助队、102艘打捞联动船舶,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待命,全力以赴保障海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水上运输重点区域,救捞系统在渤海湾、长江口及舟山海域、珠江口、粤西海域和琼州海峡等事故多发海域均部署功率超过9000KW的大型专业救助船,能在大风浪等恶劣海况下执行救助任务。

  此外,1月6日、7日,北海救助局、南海救助局在我国渤海海峡、琼州海峡相继开展了海空大型救助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落水人员搜救、直升机转运伤员、大规模人员转运、海上消防、海上拖带等训练科目,确保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对遇险船和遇险人员实施快速有效救助。(中新财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