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海事局牵头编写的检查导则被成功纳入东京备忘录港口国监督手册

  近日,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谅解备忘录(Tokyo MoU)发布了2022年最新修订版港口国监督手册(PSC Manual)。其中,上海海事局牵头编写的《固定式灭火系统检查导则》被正式纳入PSC Manual中新增的3.2-13节。

  作为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的政府间合作组织,Tokyo MoU是全球海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区域性组织之一,它始终致力于协调与促进主管当局间的合作,进而消除本区域内的低标准船舶,其推出的港口国监督手册亦被该备忘录下各主管机关视为实施港口国监督检查时的操作标准与指南。

  据悉,《固定式灭火系统检查导则》由固定式灭火系统检查导则会间工作组(IG-FSS)负责全面起草,该会间工作组以中国为组长,旨在统一区域内港口国监督对于此类设备的检查要求。据部海事局指派,上海海事局牵头该专项任务,会同山东海事局、江苏海事局合作编写起草,并由宝山海事局和金山海事局具体负责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检查导则部分的撰写及最终导则各部分内容的统稿定稿任务。最终形成的《固定式灭火系统检查导则》经Tokyo MoU第33次港口国监督委员会(PSCC33)会议通过,被成功纳入港口国监督手册(PSC Manual)。

  该导则的正式纳入充分展现了我国在参与国际事务及制订港口国监督国际标准方面的能力取得的重大突破,亦为今后撰写提交更多更高质量提案、展现更优上海海事形象、发出更响中国海事声音提供了重要指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