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汕头海事强化液化气船安全监管 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1月4日,汕头海事部门对靠泊辖区的液化气船“欧华**”开展船旗国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辖区岁末年初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检查现场,海事部门对船舶相关证书文书,消防、救生、无线电及防污染等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结构、货物管线、喷淋装置、装卸设施和人员应急操作等,并就检查发现的缺陷要求船方限期纠正,同时按照《LPG船岸界面安全检查表》,对船舶应急预案,抵港前、系泊后及货物转输自查情况开展检查,核查船方提交的书面会商制度及船岸安全检查表,督促船方遵守船舶装卸作业和防污染的相关规定。海事部门还向船方发放了《防商渔船碰撞宣传资料》,提醒船员航行期间要加强瞭望,谨慎驾驶,并要求船方要认真细致做好船舶的全面自查,确保船舶营运安全。

  下一步,汕头海事部门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载运危险货物船舶检查,切实保障春运期间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