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解决企业通关难题 天津东疆口岸“三预”保供应链循环畅通

  近日,在天津东疆海关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中粮家佳康食品营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家佳康”)顺利完成了进口肉类产品的多批次集中报关工作。

  中粮家佳康食品营销(天津)有限公司是央企中粮集团旗下肉食板块的进口平台,是中国肉食行业的引领者,是天津东疆与中粮集团十年来深厚合作、共惠民生的典型代表。

  近月来,中粮家佳康货物集中到港,导致大量货物需要集中申报,而进口肉类申报要素繁多,有着严格的准入标准,且特殊时期受疫情政策等影响,中粮家佳康在货物通关环节中遇到了诸多困难。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后,天津东疆管委会联合东疆海关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通关措施。东疆海关更是采用申报前“预指导”、申报中“预处理”、申报后“预反馈”的“三预”通关方式,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企业进口货物的集中申报工作,切实解决了企业通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了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促进了外贸保稳提质。

  天津东疆是我国冻肉、水果、冰鲜水产品、花卉种苗等六大类产品的指定进口口岸,有着自贸区、综保区及口岸等多重功能政策的叠加优势。今年以来,东疆冷链主题园区建设加速进行,东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也已于10月正式上线。

  未来,东疆将继续优化冷链布局,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载体和功能禀赋,多措并举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东疆将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方针,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建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绿色冷链物流基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