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应用大数据指标 全方位展示全球供应链——“全球主要港口远洋国际集装箱船舶平均在港在泊停时”成果展示

  11月24日,“全球主要港口远洋国际集装箱船舶平均在港在泊停时”在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 “金融与保险”专题论坛暨上衍航运论坛上进行展示。

  该指标由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 是基于船舶自动识别系统,通过电子围栏等技术,选取全球180多个常用集装箱港口,动态跟踪近3000艘船舶、近2万次靠泊数据信息,通过数学模型计算得出。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使集装箱供应链受到巨大挑战,全球港口因作业效率低、空箱周转缓慢等因素,出现严重拥堵。为及时反映这一现象,上海航运交易所在货讯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于2021年初研发推出“全球主要港口远洋国际集装箱船舶平均在港在泊停时”,实时反映全球主要港口运作情况。经过近两年的运作,该指标数据来源稳定、计算方案科学、系统运行可靠、发布准确及时,能及时反映港口拥堵和全球供应链实时运作情况。指标标为班轮企业合理布局班期航线、货主灵活选择调整收发货港口提供科学参考,为政府高效管理供应链提供了价值信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