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可靠泊全球最大滚装船!广州南沙又一新码头入列

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一期)通过竣工验收 广州港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1日电 (蔡敏婕 谷俐欣)广州港集团11月1日发布消息称,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一期)通过竣工验收。该码头工程建成2个汽车滚装泊位以及1个驳船泊位,可靠泊目前全球最大的滚装船;配套建成的商品汽车库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可一次性为5258辆商品汽车提供中转和集港服务,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面积最大的多层商品汽车库。

  据了解,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18.5亿元人民币,规划总用地面积82.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

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一期)通过竣工验收 广州港集团 供图

  项目投产后,广州港南沙汽车口岸将形成7个万吨级滚装汽车专用泊位、1800米岸线、超160万平方米堆场的汽车滚装码头群,商品车年通过能力超200万辆,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汽车物流枢纽岛,形成集汽车滚装物流、展销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对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保障广州乃至全国汽车产业链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广州港集团发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示范作用,抢抓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及国内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港商品汽车装卸量同比增长10.2%,其中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10.1%。(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