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沙特国际海事工业为造船商提供融资

  中东经济文摘10月19日报道,沙特国际海事工业(IMI)已批准推出全球海事基金(GMF),该基金将为全球客户和海事公司提供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GMF总部位于塞浦路斯,将为IMI位于沙特东部省拉斯海尔(Ras al-Khair)的造船厂建造的船舶和钻井平台提供高达100%的融资。IMI在拉斯海尔运营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造船厂——正在建设中的萨拉曼国王国际综合港务设施。沙特阿美持有IMI 50.1%的多数股权。沙特Bahri持有19.9%的股份,总部位于阿联酋/英国的国际合作伙伴Lamprell和全球最大的造船商现代重工分别持有20%和10%的股份。

  GMF于9月30日正式成立,由总部位于塞浦路斯的基金经理Pelagic Partners管理。Pelagic Partners是由 Hartmann 和 Abou Merhi 家族创立的另类投资基金经理,负责管理塞浦路斯最大的航运投资组合之一。GMF将通过区域和国际投资者以及与Bahri和ARO等主要客户的长期协议筹集资金,以获得稳定的收入。到2023年底,GMF预计将管理价值12.5亿美元的资产且未来10年将增长到100亿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