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交通运输部: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6.3% 维持高位运行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刘文文)中国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侯振兴31日透露,今年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维持了高位运行。

  当天,交通运输部举行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侯振兴指出,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强网络、建体系、抓创新、促开放、优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在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方面,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快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意见》,启动首批15个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建设,推动川藏铁路、京沪高速改扩建、平陆运河、长沙黄花机场(三期)等一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

  他说,今年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维持了高位运行。前三季度中欧班列开行超过1.1万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累计发送超过50万标箱。

  在加强交通运输科技自主创新方面,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样车成功试跑,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成功下线。C919大型客机完成适航审定工作。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位居世界前列。智能船舶“大智号”“凯征号”成功交付使用。自动化码头已建和在建规模均居世界第一。

  在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发展水平方面,前三季度新改建路面13万公里左右。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交邮联运覆盖2185个乡镇、1.5万个村。

  在降低物流成本方面,前三季度全国收费公路减免通行费777亿元人民币,第四季度在此基础上对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