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铁集团:前三季度中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6.3%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刘文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31日披露的2022年三季度财务决算显示,前三季度,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21亿吨,同比增长6.3%。

  数据还显示,运输经营方面,前三季度,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29.21亿吨,同比增长6.3%。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2万列、发送货物118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8%;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集装箱累计发送货物55.5万标箱,同比增长22%。

  铁路建设方面,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7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在老少边及脱贫地区完成投资2381.3亿元;投产新线2381公里,其中高铁1198公里。年内新开工项目累计建设新线总里程达5387公里,投资总规模达11981亿元。

  国铁集团财务部负责人指出,前三季度,受多点散发疫情的超预期影响,国家铁路发送旅客13.3亿人次,同比下降33.3%。国铁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7823亿元,净利润亏损947亿元。

  该负责人透露,三季度末,国铁集团负债率为66.69%,较去年底增长0.3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前三季度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负债总额有所增加。铁路负债主要是铁路基础建设有效投资负债,对应的是优质资产,与维持简单再生产的经营性负债有本质不同。铁路客货运输、多元经营现金流稳定,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债务风险稳定可控。(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