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印度总理宣布《国家物流政策》,誓要跻身全球物流前25位

  印度新闻信息局(PIB)报道,近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出席在新德里举办的《国家物流政策》发布会。发布会上,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国家物流政策》的出台,是印度在成为发达国家征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家物流政策》的愿景是在印度发展一个技术支持、集成、成本高效、有弹性、可持续和值得信赖的物流生态系统,以加速实现包容性增长。政策旨在降低印度物流成本,使其到2030年与全球基准相当,力争到2030年底跻身全球物流绩效指数排行榜的前25位,并为高效的物流生态系统创建数据驱动型决策支持机制。

  出台《国家物流政策》后,9月29日,印度政府计划再制定一系列配套政策,包括制定《国家贸易便利化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整合网络平台等,以确保《国家物流政策》高效施行。

  《计划》中提出从如下八个领域进行干预实施:

  (1)集成数字物流系统;(2)实物资产标准化和基准服务质量标准;(3)物流人力资源开发和能力建设;(4)地方参与;(5)进出口物流;(6)服务改进框架;(7)高效物流行业计划;(8)促进物流园区的发展。

  据悉,为推动《计划》顺利落地,印度相关单位要求高速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部门在6个月与利益相关者协商,制定出提升物流效率的具体可行的计划。同时,相关部门还要求整合所有与物流相关的数字门户和关键基础设施部门和税收部门的IT解决方案,搭建“一体化物流平台(ULIP)”,并在6个月内启动试运行工作。此外,政府还将出台财政激励政策、审查与监管政策等一揽子政策。

  来源:物流时代周刊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