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谈判艰难!保赔协会明年保费拟提高7% 船东反映强烈

  评级机构AM  Best Co. Inc. (以下简称“Best评级机构”)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保赔协会要求船东在即将到来的2023 -2024年续签时提高费率,这使得双方谈判面临艰难。

  Best评级机构说,受通货膨胀和提高技术定价水平的需求推动,保赔协会可能会宣布2023-2024年保单的利率平均提高7%。

  然而,标准普尔在 Ratings Direct上发布的报告称,“尽管半年承保业绩较好,但2023 年保赔险续订费率仍保持可观”,标普表示,保赔协会将发现实现这一费率具有挑战性,因为船东反映强烈,双方将面临艰难的谈判。

  Best评级机构表示,虽然该平均增长率低于2022-2023 年度的11.5%,但仍处于过去十年增长的上限。

  报告称,由于保赔协会的承保业绩改善以及航运市场恢复更正常的交易条件,今年与船东的续约讨论将更加艰难。

  Best评级机构表示,由于2022-2023年迄今为止没有新的保险索赔,保赔协会的承保业绩出现了急剧转变,其中大多数都创下了五年来最好的半年业绩。标准普尔预计,2022年 13家保赔协会的承保业绩将在过去三年亏损后实现盈利。

  然而,该机构说,由于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动荡导致的投资损失,意味着大多数人将在年底录得底线损失。该机构预计,一些保赔协会的资本充足率将因此受到影响。

  对保赔协会的评级行动继续受到负面影响,目前,8家保赔协会的前景评估为负面,5家评估是稳定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