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贸促会:全球经贸摩擦影响正向供应链稳定等领域蔓延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李晓喻)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越发严峻。中国贸促会29日发布的全球经贸摩擦指数显示,6月全球经贸摩擦指数为273,处于高位,比上月上升90个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91个点。

  分国家或地区看,全球经贸摩擦指数处于高位的有6个,依次是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欧盟、巴西和英国。中国的全球经贸摩擦指数继续处于低位。

  从涉及领域看,主要涉及电机电气设备及其零件、机械器具及其零件、车辆及其零附件、钢铁制品、塑料及其制品,以及食用蔬菜、水果、坚果和谷物等农食产品。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孙晓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最新一期数据显示乌克兰危机的负面影响正成为经贸摩擦的新诱因,且经贸摩擦波及的产品面越来越大,影响正向供应链稳定、粮食安全、金融交易安全等领域蔓延。

  “全球经贸摩擦指数”是由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法律顾问委员会编写的趋势监测指数。该指标涵盖进出口关税措施、贸易救济措施、技术性贸易措施、进出口限制性措施以及其他限制性措施五大领域。(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