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奖励2021年度贡献突出社会搜救力量共计749.4万元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奖励2021年度贡献突出社会搜救力量的通知》(简称《通知》),决定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冰蓝水上救援队、“安东1”轮、许波同志等社会力量(单位、船舶和个人)给予搜救奖励,奖励金额。

  根据《通知》,2021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级海上搜救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协同、积极作为,全年共组织协调搜救行动1990次,协调飞机267架次、各类船艇14038艘次,成功搜救中外遇险船舶1171艘、中外遇险人员13928名,搜救成功率95.5%。广大社会搜救力量自觉接受各级海上搜救机构的组织、协调、指挥,就近就便参加海上搜救行动,为海上搜救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通知》提出,希望受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临危不惧、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海上搜救行动中;各海上搜救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搜救精神,竭尽全力、科学施策,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海上搜救机构要积极支持社会搜救力量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全力推进海上搜救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可靠的海上应急保障。

  全媒记者 张亚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